top of page

治療「心臟衰竭」新希望: 心臟再同步療法 [張仁宇醫生 心臟科專科醫生]


人體依靠心臟泵血,將血液泵到細胞,讓細胞得到足夠的養分和氧氣滋養身體,這樣身體便可正常運作。如果心臟在結構上或功能上出現不協調的話,心臟泵血功能便會變差,而不能有效地將血液輸出身體所有主要器官。在這情況下,患者便會出現種種不同的症狀,包括疲倦乏力,氣促和腳腫等,醫學上稱為「心臟衰竭」。

「心臟衰竭」的治療方法包括: 改變生活習慣,藥物和手術

手術治療上可以用「心臟再同步療法」CRT,把CRT儀器植入於身體左邊鎖骨皮膚下的位置,再將三條導線經靜脈進入心臟。一條電線放進右心房,一條電線放進右心室,而另一條放進左心室。電線可有效地傳送微弱的電流,協助心臟左右心室「同步」跳動,使心臟能再次有效地輸出血液到身體所有主要器官。

​關於我們

香港醫療站的創主是希望建立一個全新的網上平台,為香港市民提供最新最全面的醫學資訊。

 HKMED
  • Facebook Basic Black
  • Black Instagram Icon
  • Black Twitter Icon

Join our mailing list

Never miss an updat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