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美國兒科學會 最新聲明:兒童 car seat 要背向車頭

美國兒科學會近日修訂的「兒童乘車安全」政策聲明*表示兒童汽車安全座椅應儘量保持兒童「背向車頭」直到兒童超過後向座椅的重量和高度限制為止。

在此修訂之前,美國兒科學會表示幼兒超過2歲時就可以從「背向車頭」轉換成「面向車頭」。這修訂將把「背向車頭」變成大多數4歲以下兒童的標準乘車模式。

其它建議包括:

  • 兒童超過「背向車頭」座椅的重量和高度限制後,應該使用「面向車頭」的汽車安全座椅直到至少4歲

  • 從4歲到8歲(或身高少於4英尺9英寸高時), 兒童應該使用「加高型」汽車安全座椅(booster seat)

  • 當兒童超過坐「加高型」汽車安全座椅後,安全帶應該要有橫帶和斜帶(lap and shoulder belt)

  • 12歲及以下兒童應該坐在後排座位上

  • 臨床醫生應鼓勵父母盡可能延遲兒童變更以上乘車模式的時間

*「兒童乘車安全」政策聲明提供最佳的兒童乘車用約束系統選擇建議,從而增加兒童(從出生到青春期)乘車時的安全。

連結:

Durbin DR et al. Child Passenger Safety. Pediatrics August 2018. http://pediatrics.aappublications.org/content/early/2018/08/28/peds.2018-2461

​關於我們

香港醫療站的創主是希望建立一個全新的網上平台,為香港市民提供最新最全面的醫學資訊。

 HKMED
  • Facebook Basic Black
  • Black Instagram Icon
  • Black Twitter Icon

Join our mailing list

Never miss an updat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