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薄荷味電子煙 致癌物超標

美國醫學會雜誌 昨日發表的研究發現 有好幾款薄荷味電子煙 的致癌物質「胡薄荷酮」水平過高。

胡薄荷酮(pulegone)是一種在薄荷類植物提取油份過程中所產生的成分,它是一種致癌物,在動物實驗中發現口服胡薄荷酮可導致囓齒類動物罹患肝癌、肺部化生和其他腫瘤.。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在2018年已禁止使用合成的胡薄荷酮作為食品添加劑。

研究人員 把薄荷味電子煙中的胡薄荷酮水平 與傳統可燃菸草和動物實驗中的胡薄荷酮口服水平相比。結果發現薄荷味電子煙中的胡薄荷酮水平均高於一般傳統可燃菸草,也超過動物實驗中胡薄荷酮口服水平之安全範圍(傳統可燃菸草則在安全範圍內)。

建議消費者使用薄荷味電子煙或無菸煙草產品時要了解當中的成分與水平。

連結:

Jabba SV et al. Risk Analysis for the Carcinogen Pulegone in Mint- and Menthol-Flavored e-Cigarettes and Smokeless Tobacco Products. JAMA Intern Med. Published online September 16, 2019.

https://jamanetwork.com/journals/jamainternalmedicine/article-abstract/2751245

​關於我們

香港醫療站的創主是希望建立一個全新的網上平台,為香港市民提供最新最全面的醫學資訊。

 HKMED
  • Facebook Basic Black
  • Black Instagram Icon
  • Black Twitter Icon

Join our mailing list

Never miss an updat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