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巧克力似乎能降低心房顫動的風險?

一項丹麥隊列研究發現,中度攝取巧克力可降低心房顫動的風險。 通過丹麥飲食、癌症和健康研究中的55,000名老年人之食物頻率數據和國家患者登記冊的對比,經過14年隨訪期間的結果發現,比起巧克力攝取量一個月不足相比1盎司,更頻繁攝取巧克力的老年人罹患臨床上明顯的心房顫動之風險相應降低。 專家認為“一天一巧克力棒讓心房顫動離開!” 是非常令人興奮的訊息,但是他們也指出了一些研究的局限性。其中:巧克力愛好者相對健康且有比較好的教育水準; 另外與心房顫動相關的因素如腎功能損害和睡眠呼吸暫停的統計調整有限; 研究也僅針對臨床上明顯的心房顫動做了測量。

連結:

​關於我們

香港醫療站的創主是希望建立一個全新的網上平台,為香港市民提供最新最全面的醫學資訊。

 HKMED
  • Facebook Basic Black
  • Black Instagram Icon
  • Black Twitter Icon

Join our mailing list

Never miss an updat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