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棉花棒是兒童到急診室的元凶?


根據“兒科雜誌”最近發表的一項新研究顯示,超過263,300名美國兒童在1990年至2010年期間因棉花棒相關的耳部傷害而到急診室就診。

這些受就診個案裡有百分之七十七來自孩子自行使用棉花棒,超過百分之七十三的傷害是因為清潔耳朵而產生的。

美國耳鼻喉科頭頸外科基金會指出,90%的人通常使用棉花棒清潔耳朵或兒童的耳朵。

西雅圖的神經科醫生塞斯·施瓦茨告知,這樣做可能會造成更多的傷害,例如:穿透耳膜,傷害內耳和骨胳,還有可能引發聽力損失,耳聾和眩暈。

“耳朵本身通常是自我清潔的...在任何年齡在耳道中使用棉花棒都是有危險的”研究作者克里斯·賈塔納醫生表示。

總而言之,從1990年到2001年,傷害沒有顯著增加,儘管從2001年到2010年有顯著的26%的降低。然而,僅在2010年,就有12000多名兒童遭受了這些傷害。

但是,如果你不能再把它拿走了,需要撤離那個蠟,就有希望。

施瓦茨說:“如果耳垢被卡在比較深的位置,使用耳垢軟化滴劑是蠻有效的。 ”“如果不行,有一些溫和的家庭灌洗裝置,如果不成功,那麼應該看醫生進行評估與清潔 ... 耳朵的症狀不一定來自耳垢,但是卻許多突發聽力損失的人都忽略了以為只是耳垢引起。” 如果父母仍然想替孩子清潔耳朵,市面上就有專門針對兒童的產品,但研究作者忠告父母要特別謹慎。

連結:

​關於我們

香港醫療站的創主是希望建立一個全新的網上平台,為香港市民提供最新最全面的醫學資訊。

 HKMED
  • Facebook Basic Black
  • Black Instagram Icon
  • Black Twitter Icon

Join our mailing list

Never miss an updat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