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3D列印支架 未來 可以與小孩一同成長?

其實不僅老年人有需要接受心臟支架的植入,很多有心血管疾病的年幼兒童也可以從支架植入獲得顯著的效果,但因為年幼兒童的血管會隨著身體的成長而變化,所以支架的效用可能很短暫 。

現在荷蘭埃因霍溫理工大學​(Eindhove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的研究人員已經開發了3D列印技術,日後可以製造出能伴隨人體成長發育而生長的支架,此支架還可以達到生物分解並最終離開人體的功能。

雖然此3D列印支架還沒有在人體進行評估,荷蘭的概念驗證研究導入了由鎳鈦諾(nitinol)製成的支架之模型到電腦計算程式,然後模擬用热塑性共聚酯弹性体(TPC - thermoplastic copolyester elastomer)3D印製的支架時應該擁的性能與特性 。模擬包括當容器直徑增加時支架在容器裡有擴張的能力,還有一系列物理測試來評估支架的功能。

研究的結果初步證實可以成功地設計出利用電腦3D列印製造可自動擴張並可生物分解的聚合物支架,具有合理的塑性變形程度而且有與鎳鈦諾支架相等的特性(例如支架能產生足夠的徑向力可以在植入後保持在血管裡的位置)。

這是埃因霍溫理工大學​關於研究及其相關目標的視頻:

連結:

​關於我們

香港醫療站的創主是希望建立一個全新的網上平台,為香港市民提供最新最全面的醫學資訊。

 HKMED
  • Facebook Basic Black
  • Black Instagram Icon
  • Black Twitter Icon

Join our mailing list

Never miss an updat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