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全球最細 心臟起搏器 - 2017最新消息

由埃默里心血管研究中心(Emory Heart and Vascular Center)研究人員領導的國際臨床試驗報告了世界上最小的微創心臟起搏器Micra 起搏系統的優異成果。

Micra起搏系統只有一顆維他命的大小是傳統起搏器體積的十分之一,可以通過血管直接植入到心臟,無需植入起搏器在病人皮下(一般在左胸前),也無需傳統導線通過血管連接到心臟。因此,Micra起搏系統並不會影響病患外觀,術後復原快,且避免了與導線相關的併發症。

埃默里在2017年美國心律醫學會(Heart Rhythm Society)的最新臨床試驗發布會上報告了研究結果。此項前瞻性、非隨機、多中心試驗研究的患者來自20多個國家,總人數為795人。目標是評估Micra起搏系統在「真實臨床環境設定」與新的手術操作下的安全性和性能。

根據研究,96個醫學中心的149位醫生成功的把Micra裝置植入在795名註冊患者中的792名(99.6%),而這149位醫生中有百分之八十七並沒有任何植入Micra的經驗。埃默里醫學院醫學副教授Mikhael El-Chami說:

“這項研究的主要優點是病患與醫生都是來自全球各地的,醫生也有著對於這項新科技不同水平的手術經驗”

“這項調查結果令人放心,並加強了先前調查研究中所見的積極成果,為醫生和患者提供了另一層證據,證明可以安全成功地植入無導線心臟起搏器”

El-Chami表示此研究的一個驚喜是併發症的低發生率(30天內有1.5%的患者出現重大併發症),特別是心包膜積水,它的發生率比原始研究更低。此研究的併發症發生率優於原始調查研究的數據(30天內2.89%的併發症發生率)和傳統心臟起搏器的數據(一般為4-5%急性併發症發生率)。

以下是關於Micra起搏系統的介紹:

連結:

​關於我們

香港醫療站的創主是希望建立一個全新的網上平台,為香港市民提供最新最全面的醫學資訊。

 HKMED
  • Facebook Basic Black
  • Black Instagram Icon
  • Black Twitter Icon

Join our mailing list

Never miss an updat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