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媽媽的BMI越高,嬰兒畸形風險越高?


在英國醫學雜誌發表的一項研究中發現女性超重或肥胖會增加生出患有先天性畸形的嬰兒的風險,女性的BMI指數越高,風險就越高。

研究人員利用瑞典衛生登記的數據針對2001年至2014年之間出生的120萬名單身嬰兒進行研究。其中3.5%患有重大先天性畸形。 研究結果發現第一次產前檢查時,母體BMI越高,嬰兒患有重大畸形的風險就會遞增。

以正常體重母親(BMI在18.5至24.9)為參照組,先天性畸形的風險調整比值與

超重母親(BMI在25至29.9)比較為1.05; 與I級肥胖母親(BMI在30至34.9)比較為1.12;與II級肥胖母親(BMI在35至39.9)比較為1.23;與III級肥胖母親(BMI在40以上)比較為1.37。

風險比值顯示神經系統,心臟,消化系統,生殖器和四肢方面的畸形最為顯著。

研究人員強調 “懷孕前母體BMI需要在正常範圍內的重要性“,指出胎兒器官的形成是在胎兒成長的前8週。

連結:

​關於我們

香港醫療站的創主是希望建立一個全新的網上平台,為香港市民提供最新最全面的醫學資訊。

 HKMED
  • Facebook Basic Black
  • Black Instagram Icon
  • Black Twitter Icon

Join our mailing list

Never miss an updat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