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中風後 治療時該仰臥還是坐立?

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NEJM)發表的一份研究表示,在急性中風後,患者接受治療時無論是用完全仰臥或坐立的姿勢都不會影響殘疾程度或死亡率。

在國際總部HeadPoST研究中,大約11,000名急性中風患者在病發後被隨機分配到兩個治療姿勢的其中之一個進行24小時的護理(仰臥或坐立)。

根據研究的交叉設計,醫院會在護理期間中為相似數量的患者更換到另一個治療位置。

研究中,治療姿勢在中風發作後14小時和到達醫院後7小時實施(中位數)。結果發現兩種姿勢之間(坐立和完全仰臥)在90天內的殘疾程度和90天內的死亡率並沒有差異。

作者指出,他們的研究結果表明中風後“24小時內通過頭部定位來控制腦血流量並不足以減少與急性中風相關的神經功能缺損”。

連結:

​關於我們

香港醫療站的創主是希望建立一個全新的網上平台,為香港市民提供最新最全面的醫學資訊。

 HKMED
  • Facebook Basic Black
  • Black Instagram Icon
  • Black Twitter Icon

Join our mailing list

Never miss an updat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