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避免過敏源可防止哮喘加重嗎?

病毒感染是觸發大多數兒童哮喘急性加重的原因,而過敏原就與氣管發炎和過敏反應息息相關。避免過敏源是管理過敏性疾病的基礎,但避免過敏原在減少哮喘惡化中的作用至今還是缺乏研究證據的。

最近一項雙盲的英國研究,針對284位對塵蟎過敏及近期有哮喘發作而需要去急診的兒童(3到17歲)做了研究,隨機的把兒童分成兩組:使用塵蟎能滲透的寢具(對照組)或使用能防塵蟎的寢具(防蟎組)。兒童床墊中的塵蟎含量在防蟎組中降低了84%,對照組卻不變。在12個月時,防蟎組裡有29%的兒童有嚴重的哮喘發作(需要全身性類固醇與急診或住院治療),而對照組為百分之42%。急診室就診的風險在防蟎組中降低了45%。

連結:

​關於我們

香港醫療站的創主是希望建立一個全新的網上平台,為香港市民提供最新最全面的醫學資訊。

 HKMED
  • Facebook Basic Black
  • Black Instagram Icon
  • Black Twitter Icon

Join our mailing list

Never miss an updat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