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離不開咖啡的你,咖啡對健康是好或壞?

一個超過70萬人的外國研究證實咖啡有助降低死亡率。

咖啡含有抗氧化物和其他活性物,這些物質對身體有著多方面的好處,例如降低身體對胰島素的抗性,減低患上糖尿病的風險(胰島素是一種由胰臟分泌的激素,透過轉化血液中的葡萄糖為糖原來保持身體的血糖平衡)。過往的研究曾指出咖啡的好處,然而當中實驗範圍包括研究對象和咖啡產地過於狹窄,引起了大眾對實驗結果的質疑。如今,研究人員平均隨訪了測試對象16年,預計了70萬人的咖啡攝入量及其影響,而研究對象則分爲美國人(包括少數民族如黑人,拉丁裔,亞裔美國人和白人)和歐洲人(來自10個不同國家)。

結果顯示咖啡攝取量越高,死亡率越低,反之亦然。每日攝取2杯以上的歐洲人死亡率為7%至10%(女性)和12%至14%(男性)。與沒有喝咖啡的人相比,每天攝取2杯以上的美國人死亡率相對降低近20%。除此以外,不論是美國少數民族或歐洲人,有否吸煙者以及選擇喝含或不含咖啡因的人死亡率都較低。

這些研究的數據顯示適度的咖啡攝入量(每天2-5杯)是安全的,並且與降低死亡風險有關聯。

連結:

​關於我們

香港醫療站的創主是希望建立一個全新的網上平台,為香港市民提供最新最全面的醫學資訊。

 HKMED
  • Facebook Basic Black
  • Black Instagram Icon
  • Black Twitter Icon

Join our mailing list

Never miss an updat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