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懷孕期間做手術是否安全?

在懷孕期間,非產科相關的手術對於引起流產,早產或剖腹產的機率是屬於低風險性的。

孕婦通常會避免懷孕期間的手術,當懷孕期間出現非產科手術的需要時,患者可能會擔心。固於這類別的手術風險之數據有限,因此最近英國的國家衛生服務部(NHS)之調查人員試圖評估其之風險。 2001年4月至2012年3月期間,國家醫療服務(NHS)信託機構下的醫院裡有640萬位孕婦,其中0.7%有接受非產科手術。 懷孕時最常見的非產科手術類別主要有腹部(26%),牙齒(11%),指甲/皮膚(10%)和矯形外科手術(10%)。在懷孕結束後一周內進行的非產科手術不到6%。調整數據後發現,需要進行143次手術才會有一例流產,287次手術才會有一例胎死腹中,31次手術才會有一例早產,25次手術才會有一例須剖腹產,腹部手術風險較高(例如20次手術會有1例流產)。 研究者建議是懷孕時手術一般來講是安全的。 連結: http://journals.lww.com/annalsofsurgery/pages/articleviewer.aspx?year=2017&issue=08000&article=00011&type=abstract

​關於我們

香港醫療站的創主是希望建立一個全新的網上平台,為香港市民提供最新最全面的醫學資訊。

 HKMED
  • Facebook Basic Black
  • Black Instagram Icon
  • Black Twitter Icon

Join our mailing list

Never miss an updat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