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父親年紀較大,嬰兒與母親問題會較多?

根據英國醫學期刊(BMJ)的一項回顧性研究發現,當父親年齡較高時,嬰兒與母親在圍產期和妊娠期出現的問題會相對地增加。

美國研究人員研究了2007至2016年期間發生的4000萬新生嬰的數據。當調整了產婦年齡和其他干擾因素之後的結果發現,父親年齡高與早產風險的增加、低出生體重、和低Apgar評分有關關性。與25至34歲的父親之嬰兒相比,45歲或以上父親所生的嬰兒早產機率會提高高14%,癲癇發作機率提高18%,而在年紀最高的父親當中,母親在妊娠期患上糖尿病的機率也提高34%(父親的因素可能影響了胎盤的健康)。

連結:

Khandwala YS et al. Association of paternal age with perinatal outcomes between 2007 and 2016 in the United States: population based cohort study. BMJ 2018; 363:k4372. https://www.bmj.com/content/363/bmj.k4372

​關於我們

香港醫療站的創主是希望建立一個全新的網上平台,為香港市民提供最新最全面的醫學資訊。

 HKMED
  • Facebook Basic Black
  • Black Instagram Icon
  • Black Twitter Icon

Join our mailing list

Never miss an updat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