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延長壽命10年 的生活方式


根據美國循環醫學雜誌Circulation的一項研究發現,符合五種低風險生活方式生活的中年人比健康狀況不佳的同齡人壽命會延長十年以上。

在長達34年的隨訪期間,研究人員記錄下42167例死亡個案,研究了以下五種低風險生活方式因素與死亡率之間的關聯。

低風險生活方式因素包括:

- 健康飲食

- 從不吸煙

- 中度至劇烈的體力活動(至少30分鐘/天)

- 適度飲酒

- 健康的體重指數(18.5 至 24.9)

研究人員發現,每個生活方式​​因素都與顯著降低癌症和心血管死亡風險有關。此外,與未達到任何低風險因素標準的參與者相比,符合所有五項標準的參與者的死亡率風險降低了74%。 研究人員估計,與沒有達到任何低風險因素標準的女性相比,符合所有五種低風險因素的女性,她們在50歲時的平均預期壽命會延長了14歲(延長至93歲)。在男性中,符合五個因素則會將預期壽命延長12年(延長至88歲)。

連結:

Li YP et al. Impact of Healthy Lifestyle Factors on Life Expectancies in the US Population. 2018;138:345–355. https://www.ahajournals.org/doi/10.1161/CIRCULATIONAHA.117.032047

​關於我們

香港醫療站的創主是希望建立一個全新的網上平台,為香港市民提供最新最全面的醫學資訊。

 HKMED
  • Facebook Basic Black
  • Black Instagram Icon
  • Black Twitter Icon

Join our mailing list

Never miss an updat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