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靜脈曲張 什麼治療最有效?

今天 新英格蘭醫學雜誌(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發表了一份研究結果表示 「靜脈腔內激光消融術」(laser ablation)是研究中的三種靜脈曲張治療當中最有效的。

此研究在英國11個醫療中心進行,總共有798名受試者,所有受試者的單腿或雙腿的靜脈曲張均已出現症狀。研究人員把受試者隨機的分成了三個治療組,各組接受一種靜脈曲張治療,分別為「靜脈腔內激光消融術」、「血管泡沫硬化療法」(foam sclerotherapy)和外科開刀手術,再從三個治療組的結果比較這三種治療的功效。

五年的隨訪結果發現,與「血管泡沫硬化療法」相比,「靜脈腔內激光消融術」更能顯著改善受試者的生活質量包括靜脈曲張所引起的疼痛、腫脹、皮膚變化、活動受限的程度等。「靜脈腔內激光消融術」和外科開刀手術兩者之間所帶來的改善並沒有差別。

連結:

Brittenden J et al; Five-Year Outcomes of a Randomized Trial of Treatments for Varicose Veins; N Engl J Med 2019; 381:912-922; https://www.nejm.org/doi/10.1056/NEJMoa1805186

​關於我們

香港醫療站的創主是希望建立一個全新的網上平台,為香港市民提供最新最全面的醫學資訊。

 HKMED
  • Facebook Basic Black
  • Black Instagram Icon
  • Black Twitter Icon

Join our mailing list

Never miss an updat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