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高血壓莫忽視,治療高血壓刻不容緩 [陳栢羲醫生 港怡醫院心臟科專科醫生]


高血壓是指動脈的血管壁所受的壓力高於正常水平,在香港是相當普遍的疾病,近年更有年輕化的趨勢。數據顯示,香港40歲以上市民當中,約有超過四分之一的人患有高血壓。

治療高血壓主要的目的是減低長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當高血壓病患已經同時使用三種或以上抗血壓藥物,並且已經達到最高劑量,仍然不可以將血壓控制在目標值以下,我們稱這種情況為「頑固性高血壓」。針對於頑固性高血壓的病人,「腎臟交感神經消融術」 (Renal Denervation)是一種嶄新的微創手術,研究顯示它可以將血壓有效地控制。醫生會置入導管於病人體內進行手術,在適當的位置釋放能量,導管在四個不同的位置接觸點在血管壁裡面同時進行交感神經消融術,利用儀器在血管壁不同位置發放射頻能量,將有關交感神經消融,並且切斷。重覆以上步驟直至所有血管壁範圍完成,便可以有效地控制血壓,「腎臟交感神經消融術」是一個非常之安全及簡單的手術。

中風與及心臟病發同高血壓有莫大關連,及早診斷及治療高血壓,對預防嚴重心血管疾病有非常重要的影響。要知道你有沒有患上高血壓,便要盡快找你的醫生查詢。

​關於我們

香港醫療站的創主是希望建立一個全新的網上平台,為香港市民提供最新最全面的醫學資訊。

 HKMED
  • Facebook Basic Black
  • Black Instagram Icon
  • Black Twitter Icon

Join our mailing list

Never miss an updat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