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跑馬拉松 最新AED緊急救援系統!

馬拉松比賽和公路賽越來越盛行,在這些比賽期間突然心臟驟停的人數也增加了。

所以,日本的團隊開發了針對跑者的自動體外除顫器(AED)反應系統,希望可以對心臟驟停的跑者儘早提供心肺復蘇(CPR)和AED的干預。

該系統由流動小組(騎自行車並攜帶AED和緊急醫療包的護理人員)和步行隊(攜帶AED並可提供基本心肺復甦術的護理人員)組成,另外還包括中央調度中心(在急救站設有通信系統和工作人員來調度人手與醫療物質)以及參加比賽的醫生志願者(可通過GPS電話聯絡並提供醫療支援)。

經過251場比賽後,總共有30名心臟驟停的跑者,而其中有28人成功被救回。

連結:

Kinoshi T et al. Mobile 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 Response System during Road Races. N Engl J Med 2018; 379:488-489. https://www.nejm.org/doi/full/10.1056/NEJMc1803218

​關於我們

香港醫療站的創主是希望建立一個全新的網上平台,為香港市民提供最新最全面的醫學資訊。

 HKMED
  • Facebook Basic Black
  • Black Instagram Icon
  • Black Twitter Icon

Join our mailing list

Never miss an update

bottom of page